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你以为对方忘记的情人节...

(自我感觉这篇故事适用于各种节日纪念日以及生日)

如果对方忘记了今天是情人节....

 

天玑:

齐之侃今天有些不开心,但他没有表现出来。他说那只是一点点的不开心。

原因是,今日是情人节,可这情人节正处在过年前后,这时候是蹇宾作为国主最忙的时候。

晨起时齐之侃还未醒时,蹇宾便早早出发四处巡视慰问了。

 

齐之侃在练剑时有一点点不开心,在用膳时还有一点点不开心,在怼国师时那一点点的不开心仍然在,到就寝时,他那一点点的不开心变成了大大的担心。

平日这时辰蹇宾早就回来了,今日却....

齐之侃不敢多想,重新穿好衣服,拿着佩剑正准备出发时,蹇宾也姗姗归来了

蹇宾看见齐之侃这身行头有一瞬的惊愕却又很快恢复正常,笑意盈盈的对着齐之侃说:

“小齐这是要去哪儿啊”他转念一想,又道:“可是,想去寻本王?”

齐之侃有些脸红,心中的担忧褪去,那一点点的不开心又涌了上来,虽红了脸但也带着一丝沉闷:

“王上说笑了”

说完便朝蹇宾作了个揖,转身向寝殿走去。

蹇宾一看如此,便知自己太过了,连忙追上去拉住齐之侃的手

“本王知错了,小齐莫要气恼。本王,带小齐去个地方可好?”

齐之侃不吭声对蹇宾拉住自己往外走的动作也无半分抗拒,只是低着头一味向前走。蹇宾也没有多说只是带着笑意拉着他走。

走了大概一炷香的时候,齐之侃这才发觉已经出了宫。似乎是郊外,他跺了跺站在鞋子上的泥土,用充满疑惑的眼神看着蹇宾,似乎想让他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

蹇宾仍是笑着不说话,只是抬手捡去刚刚落在齐之侃头上的枯叶,又指了指天空。齐之侃抬头,只听得一声

“砰~”

一束又一束的烟火绽放开在寂静的夜空中,照亮了齐之侃,也照亮了蹇宾。

齐之侃心中的那一点点不开心也随着那烟火所带来的轰隆响声一起消失在这绚烂中。

“小齐”

蹇宾的声音响在耳边,齐之侃此时有些不好意思自己今日的行为。不知该如何是好

“阿蹇...我”

“小齐可喜欢?”

“喜欢,可...”

“小齐喜欢,本王便喜欢。阿蹇只愿小齐欢喜,再无其他”

“阿蹇...”

 

躲在草丛中指挥宫人们放烟花的我们的技术人员·国师表示:没眼看,放完这一波咱们就都赶紧撤,不然回去就该长针眼(/▽╲)

 

 

天璇

今日是情人节,然而公孙被公派去下乡慰问了。

陵光听着朝会心不在焉的想,公孙那个呆子,就算不去乡下也不会知道今天是情人节,他只记得今天是该交春季农耕计划书或是那冬日铲雪的日子。

他那性子,怕只有自己才能受得了。陵光喊了一声“退朝”便回了寝宫。

他早就习惯了公孙钤的不解风情,自己喜欢的,大概也是他那一副总是要劝谏的样子吧....咋想咋觉得自己活该,陵光看着写有隔壁天玑动态的信,哦,隔壁蹇宾又脑幺蛾子了,大半夜的放烟花,大概不止吧....估计其他在场的人都被清场了。

不过,还是有些寂寞啊。

陵光看着今日厨房呈上来的菜肴,总觉得有些不是滋味。若是公孙在,一定会告诉自己要细嚼慢咽。这样想着,陵光不觉放慢了咀嚼速度。嗯,公孙说了,要珍惜粮食,不能挑食。

 

午睡时,陵光抱着本该并排摆放的枕头,把头埋进去还能嗅到残留的一丝公孙身上的莲花味儿。今日的宫女大概是偷懒没有换吧..

不过,怎么有些睡不着呢...

 

陵光今日已经在御花园转了七八圈了,这冬日的御花园只有那枯叶被风吹落又被自己踩在脚下的哀嚎声。若是公孙在,定会给自己披上斗篷的。陵光抖了抖身子,瞪了一眼跟在后面的宫人

“回寝殿!”

 

晚膳时候突然下起了雪,陵光有些担忧去乡下的公孙,索性撤了饭菜,也没有沐浴更衣便缩在床上,隔不了一会儿便喊外面的宫人问他公孙有没有回来。宫女铺好的床褥早就被他翻来覆去搅得乱七八糟,他又喊了一遍宫人,这次却没人回应。他有些生气,准备好好训一训这些总爱偷奸耍滑的宫人,却在此时,寝殿门打开了。

公孙踏雪而入,陵光看着雪花飘落在他身上....

 

“臣,回来了”

陵光没敢动,因为公孙就跪在那里也是一动不动,因为他说自己身带雪花触手皆寒冷,因为他...

陵光噙着眼泪真的不敢过去,就只是在床上小声的叫着公孙的名字。

公孙钤听见了,他想过去却又怕过了寒气给陵光。犹豫片刻,索性脱下了外裳走了过去。

“光儿莫哭”

“公孙...”

 

这时,宫人在门外求见,还未陵光呵斥,公孙却是头一次越矩让他进来了。那宫人低着头将一食盒放在桌子上便退下了。

公孙钤想要下床拿食盒可又被陵光揪着衣袖

“光儿同我一起”

陵光有些不愿但他更不愿松开抓紧公孙钤的手,便不情不愿的下了床。

 

打开食盒却是一个个精巧饱满的包子

“今日在城外慰问一户人家时,那家的大娘做包子十分好吃。我便请那老大娘多做了一屉包子,准备带回来给光儿尝一尝这滋味。可谁曾想突然下雪,阻了路程又凉了包子。我便叫那宫人送去厨房热一热。光儿尝尝”

陵光看着公孙钤小心翼翼的夹起一个包子递到自己嘴边,还未吃一口那包子滋味的陵光说:

“好吃”

说完便咬了一口,含糊不清的又说了一口:

“是开心的滋味儿”

 

 

天枢

孟章对于情人节这件事情到并无太多在意,仲堃仪?他不是被自己派去销售假酒了么。孟章看着因过年而送上来的请安折子,一边批阅一边想着。

“仲卿,你看....”

孟章抬头喊了一声仲堃仪,想告诉他这份请安折子写得十分有趣,可身旁却是空无一人。孟章胡乱的翻着奏折,来掩盖自己忘了才说过仲堃仪去卖假酒的事情。

 

午膳时,孟章夹着盘中的青菜往旁边放,却放了个空。孟章看着因自己而掉在桌子上的菜,神色不清的想着什么。

 

用过午膳的孟章看着宫人们端上来的汤药

“放在一旁,本王一会儿就喝”

他又看了一会儿书,看得太过入迷,等他看完时那汤药已凉了彻底,更显苦味。

“仲卿,这药太...”

孟章沉默片刻,端起碗一饮而尽了。

这药,太苦了。

 

就寝时,孟章缩在被子里。外面下雪了,真冷

若是仲卿在定会训斥那些宫人,给自己准备厚厚的被褥。仲卿...

孟章这样想着,便睡着了。

本以为会瑟缩冻醒的孟章却是一夜好眠。

晨起还未睁开眼,孟章便先喊了一声“仲卿”,这是他从不敢开口的小秘密,喊仲卿时总觉得很安心

“臣在”

从未得到过的回应心情,让孟章瞪大了眼睛又很快闭上。他以为,这是梦

“王上,臣在”

孟章眼睛虽紧闭却在不停抖动着,他只是往那温暖的怀抱里靠了靠。

无言却胜过万语

 

孟章:仲卿,很好

 

 

天权

今日是情人节,天权王宫却是静悄悄的。

慕容离仍端坐在向煦台帮执明批阅着奏折,执明今日难得的安静让人有些诧异。

两个人就这样做得远远地,执明手托着腮不知在生什么闷气,慕容离则仍是那一脸清冷看不出心情的样子。

一个时辰之后....

“阿离!时间到了!!!阿离阿离阿离~~~~本王都快憋死啦~~~~”

原来是因为过年的缘故,奏折翻倍,可执明却还在一直在身边咋呼,慕容离便要求执明一个时辰不许说话。

然而慕容离看着腻在自己身边的执明,觉得时间限制还是说少了。

 

“阿离,这是本王为阿离雕刻了许久的玉佩,你喜欢不喜欢~”

“阿离阿离,你看这是本王让厨房按照你爱吃的口味做的糕点,你尝尝~~”

“阿离阿离阿离,这是本王让绣娘缝制的衣服,好看极了,还是阿离喜欢的红色~~~”

“阿离阿离阿离阿离...”

“阿离~~”

 

你问情人节?过呀

忘了?不存在的

那...怎么没有什么庆祝活动?

因为,执离每天都是情人节呀~

 

 

遖宿:

毓埥:弟,到手了么?

毓骁:哥,妥了!

毓埥:哎呀,这下子可踏实了

毓骁:是啊,卖完这一批咱也回遖宿过年

毓埥:是啊,今年买多点年货回去

毓骁:好

 

“刚摘下来的鲜花,现场包装,随你挑选~一枝花一吊钱,一百枝花十两钱啊~~”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情人节就要给你的爱人送鲜花~”

卖光了鲜花买了年货的遖宿哥俩,十分开心的回了家~

 

 

【写完啦!!!今天双更!!!!!天枢今天也没有发刀子!!!虽然仍然是标题废 但还是要鼓励自己一下,终于能睡觉啦 发完前一篇就马不停蹄的赶这一篇 评论可能没办法及时回复了 明天再回复大家啦 因为实在是....

(‘-ωก̀ )太困啦!

晚安~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12)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