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麻烦让一下,这花儿不能挤

搞笑向,人物ooc,祝福情人节~❤

题目与正文无关_(¦3」∠)_ 只是因为脑洞来源于刷爆我圈的一条朋友圈(由此可见,单身狗身边也总是单身狗_(:з)∠)_)

 

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你仍在春运回家的路上苦苦挣扎。

甜美的广播声音响起,大家都自觉降低了音量,认真听着这是又到了哪一站

“尊敬的各位旅客您好,列车即将到达天玑站,准备下车的旅客请您保管好自己的行李,下车时注意安全,谢谢”

 

隔壁那个一身白衣让你花痴了很久的男子提着行李下车了,你正襟危坐的等待他走过的身影,他的衣角因为走得速度而擦过你的座椅。等他走过只剩下背影时,你便探出头偷偷地看着他稳健的步伐,心里想着:身材真好,长得也好看。

你坐的是慢车,每到一站时都会停歇很久。所以你能在那男子下车之后,隔着玻璃正大光明的视线一路跟随

你看着那白衣男子左右寻找着,大概是在等人吧。你也不由得替他焦急开始像他一样四处张望。

不过你的视线很快就被吸引过去了,那是一大束鲜花,捧花的人离得太远让你有些看不清脸,只能隐约看见他鬓边似乎梳着小辫子,不过单看那身材...你又开始犯起了花痴,并且内心脑补起了他是在等待归来的爱人。他的爱人会是什么样子呢?一定如同那束花一样很美。

此时的你已经忘记了刚刚下车的让你曾心动过的白衣男子,满眼的只有那捧花人。

那花是....

你的视线跟着那花儿一起飞了起来,那束花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的抛物线,然后无情的掉在了地上。

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余光能看见捧花人面前似乎摔倒了一个人,捧花小哥是为了扶他才把花扔掉的。

你有些生气的将目光锁定那摔倒在捧花人怀里的....白衣人?!!!

你瞪大了眼睛,可你确信没有眼花。那分明就是步履矫健的白衣男子!你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碰瓷!!!!

你准备扒开窗户怒吼一声,可是你看到了什么!

他们,他们亲在一起了!!!!

而且,白衣人明明还在小哥怀里,是咋捧着脸亲上去的!!!!

你有些不好意思的扭过头,与被遗忘在地上的那捧花对视着....

你说,那花可真好看啊...

 

而我们的当事人,白衣男子与捧花小哥,方便采访你们吗?

捧花小哥:我是一个无辜的路人,无辜的...不好意思,说错词了,重来重来

白衣男子:小齐是不是太冷了,都怪若老头!给我买成了慢车,小齐是不是等很久了~

捧花小哥:阿蹇我没事,就是,给你买的花儿...

白衣男子:没事,小齐就是我心中的花儿~~~你是我心中的一首不对,那捧花~

捧花小哥:(*/ω\*)阿蹇我们回家吧~

白衣男子:小齐~~

花:什么仇什么怨,说好的不能挤到我呢?!

 

 

然而这些大家都听不到了,因为列车又一次出发了。你收拾心情,继续期待下一站的到来。

此时的列车开始有了因不断到站而空了的位置,人也少了许多。你觉得坐得有些累,便准备起身几个车厢里走一走。

与你所在临近的那个车厢里寥寥几人,最显眼的应该就是坐在靠窗位置的那两个人。一个穿着嫩绿色的帽衫还翘楞着刘海儿,年纪看起来不大,却给人一种十分沉稳的感觉;与坐在他身边的人形成对比,他身边那人穿着黄色外套,个子很高坐在那里也比绿衣少年高出一截,只是,好像喝了酒的样子,一直在絮絮叨叨,时而高声吟唱时而低声诉说着什么,感觉像个不法分子。

你看着绿衣少年满脸的胶原蛋白,不禁为他有些担忧,会不会是被拐卖的呀...

你小心翼翼的坐在了离他们不远处的空位上,心里想着,若是那人有任何不轨行为,我就....我天,为啥乘务人员不巡逻啊!!!

你正内心焦急的想着,只见疑似拐子的人突然站了起来,你隐约听到了《桃源恋歌》的背景音乐...

只见你那绿衣懵懂少年一个连串咳嗽,那拐子便老实坐在一旁开始了寒虚问暖,顺便偷摸哥小手什么的。

你刚准备一个健步冲出去,就听见...

“一会儿回家就不能再喝了,不然又让苏严他们看笑话”

“嘿嘿,这不是公孙不在家,这酒没送出去嘛。咳,我保证,小葱么么哒”

“(*  ̄3)(ε ̄ *)”

 

此时的你已经被情话捅穿了耳朵....让你多管闲事!刚刚还没长记性么!!!!

 

那么我们的当事人对此又有何说法呢?

绿衣少年:那个人我们不认识的

疑似拐子:我和我家小葱一起回家呀,那个人是突然冒出来的

绿衣少年:嗯嗯(点头)

疑似拐子:不过,这倒是提醒了我,也提醒广大群众,在回家的路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绿衣少年:仲卿很好,此时还如此好心肠

疑似拐子:世界唯有章儿懂我心~

 

正待你准备自戳双目时,列车的广播又一次响起,这一次是“天枢站”,你顺势掰着手指盘算着还有几站才能到家,一旁秀恩爱的绿衣少年似乎看到了什么,拉着他口中的“仲卿”抄远路走了另一个下车口,刚刚咳嗽得好像要吐血的人仿佛不是他....你望着不过几秒就消失于人海中的那抹绿,心中又一口老血....

 

你默默的走回了自己的车厢,你坐在椅子上想着,这次自己绝对不会再多管闲事!

这时,车厢里走进了两个人。难得在这趟归家的列车上还会有人上车,你不禁侧目看了看。

你:...今天遇见的,个个都是极品....美男啊!!!!!

两个人应该是一起的,其中各自略高一些的...蓝色漂染男拎着礼盒,一旁的可爱包子脸则是阴沉着脸有些不开心的样子。

看亲戚被挤兑了?

你不禁想起自己每年回家时家人对自己脱单的期望....唉

 

“光儿,我错了。只因仲兄与我情同手..不对,交情匪...不是,那个额...光儿你别瞪我了...”

你被这对话给吸引了过去了

你:绝对不是偷听!是正大光明的听,怪他们声音太大!是在吵架吧!麻蛋这一对对的狗男男!!!

 

“哼,我就知道你与那仲堃仪关系不一般!但也没有这大过年的上赶着送礼去的吧!结果人家还不在家!你...不说了!”

“光儿....所谓礼不可废,我与仲兄你与孟章关系都不错,过年岂有不去看的道理呢。”

“...”

“一会儿到家咱先拐个弯去趟丞相家,把这礼盒送给他”

“....”

“还有...”

“你有完没完!”

“咳...”

 

你看着那蓝色漂染男摸了摸鼻子,从拎着的包里掏来掏去的像是在着什么。过了一会儿手里握着不知是什么的物件红着脸给那可爱包子脸递了过去

“光儿,刚刚在天枢无意中看到了这个...不知你喜欢不喜欢”

那人摊开手掌你才看清,是一对木质的戒指,上面看不清是什么花纹,十分精致的样子。

“....”

包子脸似乎有些感动又有点不好意思,左右看了看,你赶紧收回视线装作四处看风景的样子。包子脸没发现你的偷看,小声的说:

“还不给我戴上”

你斜眼看着漂染男一脸虔诚的给包子脸戴上戒指,你攥紧了想要为他们鼓掌的手。

你:回家列车上,居然见证了一场求婚!!我太激动!!!

 

“还不算太呆,这次...就原谅你了。一会儿...再给丞相买点他爱吃的糕点一起送去吧”

“好~”

 

你在一旁擦了擦并不存在的眼泪,表示自己回家之后一定要和家里人好好说一说,太感动了!

 

在感动中,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又到站了,这一次是“天璇站”

你目送漂染男与包子脸携手下了列车,心想:真是一对神仙眷侣啊~

 

包子脸:公孙,你觉不觉得后背发凉啊...

漂染男:后背...到不凉,就是觉得头皮有点麻

包子脸:我早就听说天枢那边总闹鬼,据说是一个浑身带着酒气并且会在夜晚在城门跳舞的男鬼!咱们会不会...

漂染男:光儿不怕,一会儿回家我给天玑的齐将军致信一封,让他给咱们破破

包子脸:嗯嗯,是不是不能回头

漂染男:...咱们走快点吧

包子脸:好

 

你带着对他们爱情的祝福与期许继续了归家的路...这一站停在了“天权”。

作为一只单身且穷的...人!你对于天权这种富饶之地一向是敬而远之的。

不过,在列车旁站着的那两个人....可真是好看啊。

你贴在玻璃上,看着不远处的两个人,穿玄紫色衣袍的人...也是位漂染兄弟,你摸了摸头,今年是流行漂染么?

不过最让你惊艳的是站在紫色漂染兄旁边的留着须须宛如仙人一般的人物....他可真美啊

不过你的花痴被后排的动静打断了。

坐在你后排的那位兄弟从你上车时他就在车上,一直拿着围巾盖着头睡觉。你还以为看不到他的长相呢...你扭头看过他

噗,像只兔子。

一个长相俊俏又爱笑的兔子。

 

你看着他背着一个大大的包袱走下车,径直走向你刚刚花痴的那两人。

因为离得不远,所以你打开窗户便能听清楚

 

兔子男:“老板娘怎么看都像是一幅画...”

紫色漂染兄:“滚!刚回来就没正形儿,还有老板娘是什么称呼!看我今天不...”

兔子男:“人西域都是这么叫,什么老板老板娘的,跟王上王后差不多意思,反正王上您和慕容不是今天已经~嘿嘿嘿,老板我给您从海外带回来好多新鲜物件,保证您和老板娘喜欢~”

须须仙人:“老板,娘?”

兔子男:“我错了,王后”

紫色漂染兄:“咳咳,阿离~莫澜也接着了,这外面多冷啊,咱回去吧~我还想把咱俩的结婚证赶紧裱上呢~”

须须仙人:“嗯”

兔子男:“诶,小胖呢,我这一大包袱东西我自己哪儿背的动啊”

紫色漂染兄:“小胖看车呢,你背着走两步吧。阿离~等等我~~”

兔子男:“王上!!!”

 

你看着三个人打闹着走远了,心中不禁期待起自己到站会是谁来接自己。列车仍在缓缓的开着,你看着窗子外呼啸而过的风景,对“回家”这二字更多一丝柔情。

回家的路,好像也不觉得那么漫长了呢...

 

终于,你到站了。看着在不远处蹲在列车边等着自己的亲人们,你...

你:“我回来啦!!!”

毓埥:“哦,工作咋样,今年赚了多少钱?还有,说好的男朋友呢?!”

毓骁:“是啊,整个遖宿就出你这么一个外地打工的人,外面的世界难道没有单身狗么?!”

你:“...我...”

毓埥:“唉,弟啊,看来今年又是没希望了”

毓骁:“要不,明年再换个漂亮点的出去?”

毓埥:“也是,我觉得主要输在颜值上,你看小叔叔...”

毓骁:“嗯,要不哥,明年我去吧”

毓埥(上下打量):“回头等出了正月给你理理发整整型看看再说吧”

毓骁:“哦,对了哥一会儿吃啥呀我都饿了”

毓埥:“不知道,你这么一说我也饿了”

....

....

你:“...”

你听着列车站放着音乐,歌词是这样唱的“情人节快乐,快乐情人节。我只听见悲伤的音乐~”(歌词来自孟庭苇《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你潸然泪下,你加快脚步朝着走远的哥俩喊了一声:

“等会让我,我也饿了!”

 

 

 

【一个...写得不太好的情人节故事,没写出我想要的感觉_(¦3)∠】_ 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最后,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情人节快乐❤

摔!我一个单身狗到底为啥想不开要写情人节脑洞!!!!】

 

评论(1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