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你看看别人家的...男人

(由我亲身经历过的“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衍生出的脑洞)


天璇:

陵光:唉...

公孙钤:王上?

陵光:公孙你可知道隔壁的齐之侃?

公孙钤:知道,齐将军可谓是不世之材...

陵光:停!既然你知道,那你咋不能学学人家齐之侃

公孙钤:...臣对于行军打仗之事确是无太多经验

陵光:我说的是情商!!!你瞅瞅人家蹇宾天天秀恩爱,整日的情侣装一套又一套,蹇宾那假的出水的摔跤人齐之侃都一脸担忧,你再瞅瞅你!能不能学一学?!

公孙钤:...臣这就打包行李出发去天玑学艺!

陵光:...(所以,这时候不是应该哄我么。没救了没救了没救了)

 

 

天枢:

孟章:本王听说仲卿与天璇的副相私交甚好啊

仲堃仪:臣与公孙兄是兄弟情,对王上并无二心啊!

孟章:仲卿多虑了,本王只是听得那公孙副相为人克己复礼,待人接事都有里有表。

仲堃仪:公孙兄的确是个君子

孟章:所以....你怎么就不能学学人家公孙钤时时谨记礼不可废!你再看看你府上那一堆假酒!本王最后一次警告你,要是你再喝假酒....哼

仲堃仪:臣...

孟章:我已经联系了买家把你藏在宫里的假酒都给卖了,你府上那堆,你自己想办法!

仲堃仪:王上...

孟章:记得,卖假酒的钱充国库

 

 

天权:

执明:阿离~

慕容离:...

执明:阿离为何不能像天枢那个仲堃仪一样呢...

慕容离:嗯?

执明:本王没有别的意思,只是上次君王大会时,本王听那孟章说仲堃仪为人十分禽兽不,十分开通,对于...

慕容离:王上是喜欢仲堃仪那样?

执明:不是喜欢他那样,是想阿离也能对本王放飞自我...

慕容离:方夜,收拾行李,我们出发去天枢

执明:!!!!阿离!本王错了┭┮﹏┭┮你别走~

慕容离:不是王上刚刚说希望..

执明:本王刚刚啥都没说

慕容离:哦?那我感刚刚听到是什么呢

执明:...本王是说,阿离近日批阅奏折太过辛苦,我看了十分心疼,所以...

慕容离:所以?

执明:所以,这奏折以后就都由我来看,阿离在一旁休息就好

慕容离:王上当真?

执明:当真!

慕容离:小胖,把那箱子积压的奏折给王上搬过来

执明:哭唧唧.JPG

 

 

天玑:

蹇宾:别人家的?哪里有本王的小齐好~

齐之侃:阿蹇~

 

王上说完之后有的痛快了有的糟心了,但他们都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然而...

 

公孙钤:王上说我太过迂腐...

仲堃仪:王上说我太过禽兽...

慕容离:王上说我太过不禽兽...

.....

公孙钤:齐将军呢,怎么没来?我还想向他取取经呢

仲堃仪:齐将军在蹇宾王眼中是千般万般世间最好,怎会与咱们沦落与此呢

慕容离:呵,我可不是被嫌弃轰出来的

仲堃仪:听说你家王上喜欢我这样的?

慕容离:....

公孙钤:都不要吵了,咱们要想的,如今该如何才好

仲堃仪:不如,交换一下?

公孙钤:可是,我家王上心中所想,是齐将军啊

慕容离:公孙兄要是不介意,我愿与你交换

公孙钤:...(慕容你要是去了,我大概就直接成鳏夫了)

仲堃仪:不如,抽签吧

公孙钤:这样好

慕容离:我没意见

 

于是,抽签的结果是....

公孙钤:我是,天权...

仲堃仪:公孙兄,我抽得是你们天璇

慕容离:天枢...现在就出发?

仲堃仪:...总觉得很不妙

公孙钤:那就现在出发吧

 

天玑:

蹇宾:听说他们在玩交换play

齐之侃:还是不要说得如此暧昧吧...

蹇宾:走,看戏去~

 

【您的好友吃瓜群众蹇宾CP已上线,现已与他们连线,由他们为大家带来现场报道】

天璇:

陵光起床后没见到公孙钤,问宫人们他们也说不知道

陵光:应该在朝会了吧...

于是,陵光不慌不忙的走去了前殿,心想着也不知道今日早朝公孙钤又要说些什么

然而....

陵光:一定是我打开朝会大门的方式有误

他看见了什么?!

群魔乱舞!

 

天枢的仲堃仪不知为何会出现在他们天璇的朝会上,只见他左手拎着酒瓶,右手扛着一个播放音乐的匣子

“天枢学宫天枢学宫,最大假酒厂倒闭了,我们没有没有没有办法,拿着假酒抵俸禄,原价都是一百两两百两三百两的假酒,统统二十两,二十两二十两统统二十两”

一旁的丞相则是负责伴舞抵酒钱?!跟仲堃仪身边排队买假酒的真的是他们天璇的臣子么?!

陵光:...公孙钤呢?

然而,目前没有人会理他。

 

等仲堃仪的假酒销售一空之后...

仲堃仪:在下天枢,仲堃仪,拜见天璇王

陵光:...公孙钤呢?

仲堃仪:因公孙兄于在下都受到了自家王上的不满,所以,我们觉得应该交换互学经验,以求王上满意。刚好,在下有一批假酒要卖,也算是就一举两得啦

陵光:...

仲堃仪:我与公孙兄情同手足,所以王上不必担忧假酒卖光了没有自己的份儿。我这专门为王上留了一瓶,别人都买二十两,给王上自然要来个亲情价,十五两!

陵光:....突然心疼孟章,身边居然有这么一个蛇精病

仲堃仪:所谓今朝有酒今朝醉!我家王上管我管的厉害,今日来到天璇,我便借此机会畅饮一番!音乐起~

陵光:纵我哭功如何厉害,也敌不过眼前这个自带假酒与BGM的男人啊,公孙~~~你快回来~~~~

 

 

而陵光呼唤的公孙钤此刻....

公孙钤:我是公孙钤,今天我来到了天权王宫。只是...

公孙钤看着不远处高台上一个背上绑着纸鸢的宫人抱着柱子正鬼哭狼嚎着“王上,奴才真的不会飞啊!!!”

另一边两个宫人骑着,羊?正一圈一圈的不停跑着,公孙钤说他绝对没看错,那宫人已经口吐白沫了。

还有,刚刚从自己身边被抬走的,是天权的太傅吧...

公孙钤:我有点慌...

他又走了几步,看见了在一旁俯首执笔的,应该是天权王吧

执明:知不知道?!说王不说吧,文明你我他!!!

公孙钤走近几步,看着天权王满脸的严肃模样,心想着终于遇见一个靠谱的。然而...

只见执明右手执笔,一个圆形,四条腿儿再画上一个脑袋和尾巴,横横竖竖几笔的花纹...

公孙钤:哦,是王八没错了。

公孙钤此时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说好的兢兢业业呢!!!

执明:不好意思,你走错地方了,这里是天权,不是天枢。本王不会吐血也不爱绿...

 

执明倒是发现了呆站在一旁的公孙钤,执明心中警铃作响!

执明:天璇的?!公孙钤?!他是不是撩不成陵光那哭包就来撩我家阿离了!!!轰出去!!!!

 

“来人,把他叉出去”

公孙钤:????这么草率真的好么!!!

 

“请容在下说几句!”

“说吧”

“在下是与慕容交换而来的,因我家王上,天枢王上以及天权王您对我们几位都产生了不满,所以...”

“什么!?交换?!!那本王的阿离去哪儿?!!!”

“额,天枢...”

执明想起,从昨日阿离说让自己批阅奏折之后好像就没再见过阿离了....

执明:阿离~~就算是交换怎能去天枢那穷乡僻壤的边陲小国啊!!!

 

“那个...天权王?”公孙钤看着执明一副要死的样子,却又突然生龙活虎一般的跳了起来....

公孙钤:慕容也是不容易啊...

 

执明:小胖!让人备好马车!要十六匹马拉得那种!天枢那穷乡僻壤之地肯定是坑坑洼洼的路,阿离坐马车最不喜欢这样啦

公孙钤:那个...

执明:还有还有,让厨房做好了阿离喜欢吃的糕点小吃。天枢能有什么好东西,阿离怕是会饿肚子!

公孙钤:不是,我...

执明:对了,带好衣服斗篷,阿离怕冷,天枢那地方定然没有什么好绸缎,记得是阿离喜欢的红色那身!

公孙钤:喂...

执明:还有,带上侍卫,咱们马上出发!

公孙钤:....

 

公孙钤看着一辆超级大又无敌奢华的马车被十六匹汗血宝马拉着,一溜烟儿就没了影子。

公孙钤:所以,我是要怎样啊....算了,礼不可废,我便在此等天权王带慕容回来之后再与他们告辞回天璇吧

 

 

而此时的天枢....

孟章看着慕容离那显眼的一身红色,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一身绿衣

孟章:还是我绿色最好看

慕容离:呵呵

不过,孟章对于慕容离的到来倒没什么想法,以礼相待呗

只是....

孟章:能不能不要再吹箫了,实在想吹的话,能不能换首曲子!!!

 

等执明驾着十六匹超级无敌奢华马车赶到天枢王宫时,孟章觉得自己仿佛是个聋子又重听得那天籁之音...就是

“阿离~~~”

孟章:执明就是天籁之音,感恩的心。我真不知道他是咋受得那一遍又一遍《小星星》的摧残,活到今天的。慢走不送!

 

 

各归各位后的天璇:

公孙钤瘸着自己已经坐麻了的腿,一步一个脚印的回到了天璇王宫,同他一起的还有执明看他可怜派送的两匹老弱病残的马拉车。

执明:记得送回来啊,不然得赔钱的

 

刚推开宫门,公孙钤以为自己终于能休息了,却不料遭到了眼泪攻击

陵光:呜呜呜公孙你终于回来了

公孙钤想说一句,却突然想到执明腻在慕容离身边的样子,咽下了即将吐口而出的“礼不可废”手一点一点的爬上了陵光的腰

公孙钤:王上,臣回来了...

 

 

而喝了假酒而太过放飞自我的仲堃仪面对的则是...

孟章:...仲卿,唱首歌呗

仲堃仪:???感觉自己一下子就醒酒了

孟章:只要不是《小星星》唱啥都行

仲堃仪:....月光诀?

孟章:也行

仲堃仪:突然想换首歌《农奴翻身把歌唱》

 

 

回到了天权的慕容离...

执明:阿离,下次可不能这样不声不响离开,吓坏本王了,你摸本王的小心脏

慕容离:....

执明:阿离~~~本王最最最最喜欢阿离啦~

慕容离:不嫌我不够放飞自我了?

执明:才没有,阿离这样最好啦~~阿离~~~(*╯3╰)

 

 

天玑:

蹇宾:总觉得被塞了一嘴狗粮,小齐,咱们是不是出场戏份太少了呀

齐之侃:...的确

蹇宾:如果要小齐换的话,会选哪个呀

齐之侃:...孟章吧

蹇宾:...不是本王么?

齐之侃:阿蹇不是说要换的么,再说了,孟章的身子也太弱了,若是我换过去定要好好锻炼锻炼他

蹇宾:也是,孟章与小齐是差不多的年纪,却没有小齐一般的身强体健。不过,本王才舍不得小齐离开呢

齐之侃:阿蹇~

 

 

【如果齐之侃与仲堃仪交换...】

卖假酒无敌手的仲堃仪在天玑遇到了敌手——国师

国师:臣夜观天象,此酒不适宜我天玑

仲堃仪:???

国师:说不过齐之侃那个唯物主义小战士,就你一个卖假酒的我还斗不过么哈哈哈哈

 

而到了天枢的齐之侃则为孟章量身定制了一系列训练计划

齐之侃:还得加大训练啊

 

 

等他们回到各自的国家....

齐之侃:国师还是有用的,不错,今天就不怼他啦

 

仲堃仪看着拥有了六块腹肌的孟章....

仲堃仪:什么仇什么怨,我与天玑势不两立!!!!

 

 

 

 

 

【本来想写的是另外一个题材,但是那个题材有点难拿捏写起来比较费力,但是又答应大家今天更新,所以就紧赶慢赶写了这个,这个大概是每个人成长路上不可避免的“别人家的孩子”版本的脑洞。

也是昨晚睡前和母上聊起了我当年的童年阴影别人家的孩子,当然了如今也是比不了她的。

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你就是你,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你。不管你或美或丑,是优秀还是甘于平凡,这世界都只有一个你,哪怕是双胞胎长得一样各自也都是独立的个体。

不必艳羡别人的生活,如果真的羡慕,不如把对方当做你的目标去努力吧,而不要去当做你羡慕嫉妒恨的对象

还有很多想说,就...不说啦

哈哈哈我也不知道为啥一个搞笑向的故事下面我要发鸡汤,4K+粗长一发,仲孟也没有发刀子哦~还请阅读愉快啦~】

评论(34)
热度(39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