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刺客们的表白游戏:我爱你

小年这一天,难得几国凑在了一起。王上们忙着面见大臣,而刺客们则是开始了他们的搞事情之旅...

 

慕容离:告白游戏?

齐之侃:可我和阿蹇每天都这样啊

公孙钤:这,似乎有违礼制啊

仲堃仪:和谁告白?

 

四个人面面相觑,慕容离白了一眼仲堃仪,公孙钤则是对齐之侃暗中生羡。

 

慕容离:不妨一试

齐之侃:我是无所谓啦,那从谁先开始啊

公孙钤:好紧张,我是不是应该趁机做笔记

仲堃仪:...不妨慕容先来一试(不是想搞事情么,来呀!)

慕容离:那便一试(怕你?!)

 

于是四个人来到了天权王所在的宫殿,其余三人躲在暗处,慕容离掸了掸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款款推门走入

执明正接见完一个使臣,看见慕容离走进来,开心的溢于言表

执明:阿离~都怪那些大臣使者,没完没了的觐见。本王足足有一刻钟没有见到阿离啦~

慕容离:王上,我爱你

 

慕容离说得干脆,躲在暗处那三人本以为执明会高兴的飞上天。却没料到...

执明:阿离,是不是与人打赌赌输了?没事的,阿离偷偷告诉我,我该如何反应才能让阿离赢呢

执明的表情有些黯然,但仍强撑着欢喜模样小声问慕容离。他这反应不止那三人没想到,连慕容离都觉得惊讶。还以为,执明会很开心。

慕容离:我爱你

慕容离又说了一句,执明却仍不敢相信

执明:阿离可是要多说几次,可需本王回应?

慕容离透过执明的眼睛看穿了他那颗被卑微拼命按住的想要雀跃的心,心下一软。伸手捧起执明的脸

执明:阿离?

慕容离:闭嘴!

慕容离闭上眼睛,身子往前一探,却错估了位置,一嘴亲到了执明的鼻子上。他睁开眼睛,离得最近的,是执明瞪大的眼睛。

慕容离耳根子有些红了,他躲闪开了那目光,闭上眼睛又亲了上去

慕容离:闭眼睛!

执明:好~

 

两个人缠绵片刻,慕容离轻轻推了执明一下,嘴唇虽分开了,但执明却箍着慕容离不肯分开他们相贴近的额头

执明:阿离,我爱你

慕容离:我也爱你...执明

 

慕容离第三次说爱的言语时,执明笑得很开心。

执明: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

 

围观三人组:

齐之侃:没想到执明国主竟是如此性情中人啊

公孙钤(奋笔疾书):先告白,之后捧住脸,亲个不停。

仲堃仪:....说好的告白游戏,为何发展成虐狗现场

 

又过了一会儿,慕容离携着执明走了过来,执明一脸甜蜜贴在慕容离身上如何也撕不下来那种。

慕容离:下一个谁来?

 

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齐之侃:我来吧

公孙钤:容我再学学

仲堃仪:我是疯了么为什么要答应玩这个游戏...

 

于是,四个人的队伍变成了五个人,齐之侃走在最前面,走到天玑王所在的宫殿时他也毫不含糊,直接推开了殿门

此时,国师刚走没多久,蹇宾阴沉着一张脸不知在想些什么。他见齐之侃进来起身便迎了过来,还没等做好假摔的预备动作,齐之侃便坦荡荡的说出了口

齐之侃:阿蹇,我爱你

这让预备假摔的蹇宾一下子成了真摔,只是,还没酝酿好的他,直接摔在了地上。

蹇宾:小齐...

暗中观察的几人看着蹇宾用肉眼很难见的速度站了起来

执明(小声):阿离,天玑王也会武术么?

慕容离:闭嘴

公孙钤:假摔,这招不错。

仲堃仪:公孙兄你是认真的么?

 

而摔倒的蹇宾在齐之侃跑过来时就已经迅速的站起来了,这导致了齐之侃也一个没刹住车,直接撞进了蹇宾的怀里

蹇宾:小齐今日可是投怀送抱?

齐之侃:阿蹇...

 

之后...

执明:阿离,本王腿都站累了

慕容离:干柴烈火,宾与将军解战袍,从此君王不早朝...执明,去踹门!

公孙钤(奋笔疾书):直接了当告白,记得要笑。没有酒窝也要露牙笑!

仲堃仪:...喂

 

过了几炷香的时间

蹇宾:小齐可是学坏了,竟然是为了所谓的游戏...本王可是生气了

齐之侃:阿蹇莫气,只是...

蹇宾:哈哈哈我逗小齐的

慕容离:差不多得了,下一个?

执明:本王居然忘了这招,蹇宾真狡猾,哎呀好可惜

慕容离:闭嘴!

公孙钤和仲堃仪:....

公孙钤将全程记录的本子交给了仲堃仪

公孙钤:拜托仲兄先替我保管,这一次,就让我来吧

仲堃仪:感动.JPG

仲堃仪拿着本子跟在公孙钤后面,在他推门进去之后正准备收入怀中却不经意看到了本子封页写着“如何礼可废”,翻开扉页上是一行小字写着“惟愿吾王常享盛世”

仲堃仪:你想知道内容是什么?

本子:第一招,单刀直入,告白也如快刀斩乱麻!

          第二招:再接再厉,一次不成再来一次,不可半途而废

          第三招:行动致胜,所谓心动不如行动,来一个甜蜜的吻吧

      (注意事项:首先,要注意衣着与容貌的整洁,符合被告白者的喜好。当然,必要时可以采取假摔动作;其次,笑容杀,高冷如慕容浅笑,羞涩如齐将军酒窝露牙笑.....未完待续ing)

 

仲堃仪:..公孙兄的字还是挺好看的

慕容离:懂得做笔记了,这次陵光应该能被他拿下了吧

执明:他居然偷看阿离笑!!!

蹇宾:小齐的笑是那么容易学来的么?!

齐之侃:被描述笑容的我一点也不开心,哪里有羞涩,酒窝是天生的好嘛!

 

而话题的中心,我们的公孙大人,已经在自我打气之后推门进去了

陵光正倚在踏上闭目养神,对公孙钤的到来也并没有任何举动

公孙钤: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就算不迎我也该站着吧...

公孙钤走进来关上门就用了一盏茶的时间,他同手同脚的走过去,想站在一旁又觉得太高高在上,犹豫半天,便撩衣跪在了一旁

陵光:爱卿来了

公孙钤:...王上,臣

陵光:若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就等回去再说吧

公孙钤:...臣,心悦王上

陵光:哦

公孙钤:(怒摔攻略)王上,臣心悦您

陵光:本王知道了

公孙钤:王上..(冷静,冷静,想想慕容咋反应的)

(慕容离:呵呵)

等公孙钤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捧住了陵光的脸

陵光:公孙大人,你这是...

公孙钤:臣,僭越了!

大概过了一个世纪...

执明:哇塞,没想到公孙钤是豪放派的啊

慕容离:啧,陵光那个口是心非的家伙,你瞅瞅那手快勒死公孙钤了

仲堃仪:...大概是我打开告白游戏的方法不对

 

终于到了这一刻...

公孙钤:仲兄保重!

陵光:麻利儿完事儿啊,你们也都识相点准备好份子钱

慕容离:呵呵

执明:阿离呵呵,本王也呵呵

齐之侃:恭喜公孙兄啊

蹇宾:还不算太晚,毕竟有仲堃仪那厮给你们垫底

 

 

仲堃仪推开殿门时孟章正坐在椅子上

仲堃仪:王上...

孟章:仲卿?

仲堃仪不敢抬头看孟章,总觉得这样很...说不好的感觉。说完了就算是游戏结束了,等说完就禀明王上...?

仲堃仪:王上,臣爱您

听了这话的孟章猛地站了起来,椅子摔在地上的声音十分刺耳,但两人都没有在意这个

孟章:仲卿...你可是(认真的)

仲堃仪:请王上恕罪

孟章觉得头有些晕,仲堃仪眼见孟章要晕倒连忙赶过去扶住孟章。孟章的手搭在了仲堃仪手上

(仲堃仪:王上的手,像那夜梦里似的,冰凉的很)

仲堃仪觉得脑海中闪过了什么却快得让他抓不住,他没顾得多想,。只待孟章站稳后,便跪下告罪

孟章:仲卿,本王对你....(也是同样的感情)

仲堃仪:臣有罪,不该与他人赌玩这个游戏

仲堃仪的话让孟章的脸“唰”的一下苍白起来,然而低着头的仲堃仪看不到。

孟章:游戏?....仲卿,说笑了。本王又怎会当真。你且退下吧,以后莫要再开此玩笑了

仲堃仪总觉得孟章此时的声音里藏着什么,藏着些让他胆怯的东西。他不敢深究,只当刚刚孟章那话没被自己打断

仲堃仪:谢王上,臣告退!

 

慕容离:...好像玩笑开大了

执明:仲堃仪,是不是傻

齐之侃:天枢王,看起来像是要晕倒

蹇宾:问世界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然,这单相思,却比生死还难

陵光:像是看到了另一个我,但仲堃仪可不是公孙

公孙钤:攻略白给了,仲兄,你还是...好自为之吧

 

几人两两成双的携手散去,仲堃仪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那可是王上啊,如何...

 

而独自留在宫殿里的孟章呕出了一口血,那血沾染在绿色的衣袍上并不显眼,但孟章知道,那黯淡之处是如何也褪不下了

孟章:本王十分欢喜,从未有过像今日这般的欢喜。只是...咳咳咳

 

【没错,天枢又是刀子,但是,这是一个转折!!!我可能会写一个孟章视角的心路历程,然后再写的天枢就是醒悟的方方土上线追小葱啦】


评论(52)
热度(2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