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关于...称呼?

天玑:

蹇宾:知他名字时觉得直呼其名太过生硬,又见他面嫩便觉他比我小,便叫了小齐。

后来...本王只愿与小齐,白首齐眉

齐之侃:我救起他之后他昏迷了一阵,那时我不知道他叫什么,我又不太擅长起名字,想来想去,他既然是我捡回来的,便想叫他阿捡。后来,他醒了,告诉我他蹇宾,我便叫他阿蹇。不管是被我捡回来的阿捡还是后来的君王蹇宾,对我而言,他就是他,也都是他。

 

 

天璇:

陵光:初见时错认他为裘振,本王便不知为何总不愿叫他姓名。后来...公孙,很好

公孙钤:王上名讳中有个光字。我以臣子身份叫他王上时,他是天璇的光,是臣民百姓的光;我以思慕他之名叫他光儿,他便是我的光,我一个人的光

 

 

天枢:

孟章:仲卿,再无其他。

仲堃仪:王上

 

 

天权:

执明:本王儿时曾经常做噩梦,时常在梦中惊醒。那时父王还未病逝,他曾告诉我,只要将这噩梦说出来便不会成真也不会再让你害怕。本王在这之后所遇到的害怕事情都会偷偷说出来,说出来便真的不觉得可怕了。阿离的离是分离的离,可本王最怕与他分离。便要时时刻刻的说出来,心里想着阿离,嘴里念着阿离,不停的唤着阿离的名字。只要这样说出来,本王便不会与阿离分离,也不会害怕....因为,阿离永远是本王的阿离

慕容离:初到天权时便唤他王上,后来是执明。执是执子之手的执,明是明月照我还的明。若不是王上,便不会相识;若没有执明,便不会有阿离。

 

 

 

【在这里要解释一下天枢的奇怪画风,想了很多,最后还是以这样的方式。孟章的后一句再无其他算是欲盖弥彰,所谓卿既可以是爱卿称呼臣子,也可以说是一种爱称,这里比较经典的应是不负如来不负卿,孟章一直是忍而不发的感觉,哪怕在剧中他的最后一幕他也是隐忍的,所以对于感情他很难说出口;而仲堃仪,如果单看第一部剧情,真的很难把他和爱情扯到一起,他身边是和公孙的惺惺相惜—友情,为实现内心的远大抱负而出现孟章—君臣,大概就是这样,第二部的剧情,只能说...失去了才觉得弥足珍贵吧,如果说是爱情那也是暗线吧。以上都是我瞎说的,说白了只是我不想让方方土太容易得到孟章,毕竟我们小葱那么励志那么乖巧那么可爱!】


评论(19)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