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刺客列传】睡不着的夜里你会想什么?(全员)

(有点采访性质的小故事)

  

天权:

Q:睡不着的夜里你会想什么?

执明:...有阿离在身边,本王便能一夜好眠,何来睡不着一说?

Q:若是阿离不在呢?

执明:..阿离不会不在的,他与我打过勾许过诺的。我们约定好的,谁也不能反悔!

Q:可...

执明:不听不听王八念经,你哪里来的!小胖把她轰走!

小胖:是!

执明:本王去找阿离~

....

Q:睡不着的夜里你会想什么?(时刻防备着怕被再次叉走)

慕容离:?

Q:就是睡不着,失眠的时候

慕容离:睡眠对我来言不过是浪费时间,夜晚总让人格外清醒,我那时总想着复国之路,想如何筹谋左右着天下

Q:不睡觉?

慕容离:不过,那是从前。执明贪睡的很,偏偏睡觉又没个老实。若是我不陪着他,怕是宫人们都要被他折腾死。

Q:那睡前就不会想些什么?

慕容离:想今日的奏折还差许多没有批改,想把执明那傻蛋踹出去

Q:没想过离开?

慕容离:....想过,可,怕执明会哭死

Q:只是这个原因么?

慕容离:还有就是,我与他拉过勾,若是我先反悔,就会变王八...(咬牙切齿)我被他那王八天天压就很气了,不想自己真变成王八

Q:咳,那个...

小胖:那人在那里!快,把他叉出去!!!

Q:!!!

慕容离看着眼前鸡飞狗跳的场面,捧着执明专为他寻来的暖玉杯,里面是执明不知从何处学做的奶茶。慢饮一杯,奶茶里有茶的苦涩却又伴着香甜奶味,这冬日喝进去,整个人都暖意洋洋的

慕容离:不愿离开,当然是因为....舍不得他呀

慕容离偏头便能看见在一旁嗑着瓜子看热闹的执明,似乎察觉到自己的注视,执明回头朝自己挥手,笑得能看见他的后槽牙

慕容离:真是个呆子

执明:阿离阿离阿离阿离~~~阿离在看我~~~

 

 

 

天玑:

Q:睡不着的夜里你都会想些什么?

蹇宾:想今日朝堂之上那国师又倚老卖老,可本王却是拿他无法

Q:还会想什么呢?

蹇宾:本王是天玑王,自然是想百姓如何富足,朝堂如何安稳,各国之间如何持平

Q:就不会想齐将军么?

蹇宾:...小齐乃是本王的左膀右臂,他练兵习武本王自然也会对他多有担忧关切之心

Q:可你...

蹇宾:莫要多言,本王还要国事要处理,你且退下罢

已然是子夜时分,蹇宾坐在桌前手里的奏折自那带着奇怪问题的人走后便没再翻动过。他怎会不想其他呢...

蹇宾:本王...我总会想,那时被小齐救起,与他同在山中竹屋时的光景。可既入了俗世,便由不得心。小齐,你莫怪阿蹇,也莫怨..本王

 

Q:睡不着的夜里你都会想些什么?

齐之侃:想如何为王上解忧

Q:???

齐之侃:我原是乡野村夫,一个人虽孤独却也活个自在。但阿,王上却受多方牵制,他不开心...我不愿他不开心,所以我总想尽自己所能让他开心

Q:可他..

齐之侃:无需多言,我分得清阿蹇和王上的不同,但他们都是蹇宾,都在我心里

Q:(突然感动)

 

 

天枢:

Q:睡不着的夜里你都在...王上你这是?

孟章:本王早已听闻近日有一人会寻着各国君王问这问题,刚好今日..咳咳咳

Q:保,保重身体阿

孟章:你这问题,本王不知回答。便请先生听..我来说一说吧

Q:好

孟章:本王年少当王,被那世家操控,身不由己。本王总想着那碗药汤会何时被仲卿端上来...本王,不我想怕是快了。我这身子也快是撑不住了

Q:你知道?

孟章:我毕竟是这天枢的王...平日里喝的汤药中总会加些安神的药材,故本王很少睡不着。可如同今日一般,我总会在夜里咳醒。醒来时这寝殿昏暗无灯光,门外守着的宫人偷懒打着呼噜。本王怕,怕会沉默无声的死在这夜里无人知晓。

Q:(眼泪汪汪)

孟章:在这样的夜里,我便会想初见仲卿时的场景。那时的仲卿在学宫里的神采,本王总也忘不了。本王有时想,若我不是这王该多好,同仲卿一样做那学宫里一个普通学子,与他做那君子之交。可,若不是这王,他又怎会...咳咳咳

Q:莫伤心,仲堃仪他不过...

孟章:本王知道,他比我更适合做这乱世之王,他深谋远虑且抱负远大。他,很好。

Q:可你明知他...

孟章:他很好!  本王累了,想睡了。

 

Q:睡不着的夜里你会想什么(怨念)

仲堃仪:自然是想如何权衡世家,如何助王上成这乱世之王!

Q:若他不想做王呢

仲堃仪:怎会!王上不过是身子太过孱弱,可心性坚韧,又善忍谨慎...

Q:可孟章他还未到及冠之年阿!

仲堃仪:大胆!你怎可如此称呼王上名讳!

Q:你果然会...你一定会...!

仲堃仪:我不知你在说些什么荒唐之言!

Q:...你一定会害了他

仲堃仪:莫怪仲某不客气了!来人,请这位出去!

 

 

天璇:

Q:睡不着的夜里你会想什么?

公孙钤:想昔日夫子之教导,想朝廷之事

Q:果然是公孙副相阿

公孙钤:先生谬赞了

Q:再无多疑问,只是想劝副相勇敢

公孙钤:...公孙不明

Q:不明就...算了吧 

公孙钤在那人走后,有些懊恼自己说了谎。

他在那人问时想了很多,最后闪现在脑海中的是王上婆娑的双眼,和他嘴里说的“你不是裘振”

公孙钤:若我是,该多好...

 

Q:睡不着的夜里你会想什么?

陵光:...本王从来好眠,从未有过睡不着

Q:当真?

陵光:自然

Q:那便...在下便告辞了

陵光:慢走

陵光抱着手中的剑,他觉得这剑烫得怀中生热。他想裘振可裘振抬头时却是公孙的面容。

陵光:本王也不知道,想的是公孙是,还是公孙不是...

 

 

 

遖宿:

毓埥:弟啊,哥听说其他几国都有个人去问问题,咋没人来咱这呢

毓骁:大雪封山,进不来..

毓埥:哦,也是。那弟啊,你睡不着的时候都会想什么阿

毓骁:想你啥时候能给我找到大嫂

毓埥:(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心好痛,我咋有这么一个扎心弟弟。亏我平时睡不着时还会想他小时候....唉,都洗洗睡吧。

 

(解释一下仲孟和钤光吧。孟章在回答时“本王”“我”总是穿插着说,那是表明他在纠结于他王上的身份和单纯只是孟章这一人的关系,因为他知道仲堃仪最初看中的是他为王的身份,而不是他孟章本人,大概就是孟章单相思的不可说和仲堃仪一心为抱负却忽略情感的不愿想

那么钤光则是,公孙钤对陵光同样时不可说的心思可当初被错认的记忆让他止步不前,而陵光则是不愿承认公孙已然同裘振一样在心中的重量,同样的不可说。

解释的乱七八糟,仍然是突如其来的脑洞,大家看个乐呵吧 。这次我可没有忘记遖宿)


评论(8)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