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执离】时空不与人




不同时空下的慕容离和慕容黎的故事,谢谢看我的故事
-------------------------------------------------------


【未醒】


早上八点,慕容离侧卧在枕边人身旁,他一向爱侧身睡,睡时能枕着爱人的手臂,醒时能伴着心跳。



今日,他像往日一样平稳着呼吸,慕容离觉得自己最擅长的事情除了吹箫搞事情还有装睡。慕容离感受着身边人的凝视,他格外爱这一刻的时光。执明的目光深处永远都藏着一个自己。



执明每日都是这样,醒来第一件事情便是翻动身体,胳膊撑着脑袋看着自己,然后,是轻柔的,蜻蜓点水般的吻,后又像是不知足一样的,一下两下无数下,亲吻着自己的额头,露出来的脸颊,是被咬了一口的鼻尖,伴着一声温柔的“阿离”



慕容离这时会翻个身,改成仰卧的姿势,睡眼惺忪的模样,他不会马上揉眼睛,因为...



“唔”因为阿,执明哪里忍得住不去亲吻嘴唇呢



阳光透过窗帘,暖暖的照在两人身上,被子带着阳光的气息,眼前人是他的太阳


“早安,我的阿离”


--------------------------------------------------------


慕容黎在殿外的侍卫换岗时便醒了,大概是寅时,却还是见不到日出的迹象。殿外的侍卫打着灯笼静悄悄的交替着,慕容黎看着那灯笼的亮打在窗纸上,他没感到暖,反而像是冷风顺着那亮吹了进来。慕容黎紧了紧被子,脚掌冰凉,像这没有太阳,也没有月亮的夜一样。



慕容黎爱侧身睡,年少时从不惯哪种姿势,哪种舒服便是夜里可劲的翻腾着,扰得那时侍候他的宫人们都说夜里像是闹了耗子一样的,总是能听着那窸窸窣窣的声音。其实是他翻着锦被,从床头绕到床尾,横着竖着总是紧着舒服着的睡姿。



后来,是因为这姿势即可防御又可进攻,枕头下面再没有母后绣好的平安扣,而成了能保住性命又能伤人性命的燕支,即使后来在天...



慕容黎没再想下去,他的手枕在枕头下,握着的是他欠下的心...



他紧闭了双眼,像是真的熟睡了一般。他真的睡着了,他听不见外面侍卫换岗时的私语,看不见从东方缓缓升起的日出。他真的睡着了...



 --------------------------------------------------------



【食不言】


慕容离摇晃着身体,动作节奏跟随着卫生间外面正叠被子的执明的一曲独唱,嘴里满是牙膏沫,却还是哼唧唧的跟着唱。



“嗯嗯嗯~让窝闷一汽牙白~”



“阿离~”



“嗯?”



“早饭想吃什么呀”



“额...”慕容离回想着,昨天吃的东街公孙家的包子,前天吃的小齐家的烧饼,大前天...“想吃执明...”你做的



“嗷”



还没等慕容离说完,执明像是恶狗扑食一般的扑了过来,揽着慕容离的腰就往床上跑



“阿离我也想吃..想被你吃,来吧,不要因为我是朵娇花就怜惜我”



慕容离一肘子便把执明打倒在床,磨着牙看着一脸委屈巴巴的执明



“我,要,吃,你,做,的!”



“...哦”



慕容离看着执明三步一回头,并且还自带可怜,无助,委屈表情包...



咋看咋觉得像是隔壁那户姓查的小伙子养的那条狗

 
-------------------------------------------------------


“主子”方夜在门外唤醒了熟睡的慕容黎,明明他睁开眼是一片清明,却仍是等了一刻才回应了方夜


“现在是何时了”


“是辰时,主子该用早膳了”


慕容黎没有声响,他每日都是如此,方夜既知他已醒,便唤来侍女,一一摆好了早膳

慕容黎看着桌子上摆着的食物,忘了是何时,是何人曾说要把自己微胖一点,要自己多吃点,吃好点。


想来终是年长了从前,记性也不必年少时了。

“撤了吧”


方夜看着几乎未动的早膳,红了眼眶,却也不敢说什么。他看着自家主子起身去了书房,看着主子迎着光的身影,那衣服空荡荡的,像是那仙人终于熬到了岁月,要化羽归去的样子。方夜看着走来的萧然,没忍住的眼泪掉了下来

“萧然,主子他...”

萧然想说什么,看了看主子的背影,那目光又移挪到远方,没有在说什么。


初春总是常有风的,方夜和萧然看着那栏杆处的羽琼花,也是没能抵住那刺骨的风,吹散了还未盛开的花苞,落得满地的萧瑟....


 ----------------------------------------------------



【春泥】


“阿离,咱家小区旁边新开了家超市,我们去逛超市吧”

“好”



春天总是常有雨的,执明和慕容离在结完账准备回家时,外面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



两个人站在超市的门口,旁边还有几个像他们一样,被雨挡住了回家路的人。



“怎么办呀”慕容离抬头看着雨,像是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下来的样子



“阿离不怕,我刚刚看见二楼就有卖雨伞的,我们回去买伞”执明趴在慕容离的耳边悄悄的说,这姿态引得旁边人多看了两眼,心里怕是在揣测两人的关系,面上也不自觉的带上了不屑。



执明狠狠地瞪了那人一眼,拉着慕容离的手回头进了超市。



伞真的是多种多样的,不同的颜色,还有大小。



执明拿起最大最显眼的那把彩虹伞,“阿离,你看这把好不好”



“嗯”慕容离拿起同样的一把,准备一起去结账,却被执明拦下了



“一把就够啦”



慕容离虽然心里疑惑,但看着执明一脸笑意的样子,也没再说什么,放下了手中的伞,任由执明拉着自己去结账



结完账又回到了超市的门口,执明抖搂着雨伞,一脸得意的看着刚刚那人,故意慢动作的打开伞的包装,打开伞没有立即走,而是握着伞柄转圈似的完了两下。慕容离看着刚刚对他们表示不屑的那人一脸铁青的看着执明,心中对执明行为的好笑也成了不满



“明明~”抱着恶心对方的念头,慕容离故意大声的叫着执明



“阿..阿离?”执明差点把伞转飞上天



慕容离看执明傻乎乎的样子,心中的怒气也平息了,拉着执明的手说:



“我们回家吧”



“好,回家~”



直到执明把伞撑在头顶时,慕容离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执明为何要只买一把伞。



伞真的是很大,但对于两个人来说也是有些小,除非..两人紧紧地贴在一起。



慕容离看着执明那副小心思没被戳穿一脸想笑却又怕自己生气的样子,觉得有什么东西好像这雨点一样的,滴滴答答的,滴答在心里,又看了看执明,慕容离往执明身上贴了贴,又有些别扭的说:



“有,有点冷”



执明却当真了一样,赶忙把另一手拎着的购物袋改挂在手臂上,把雨伞也换到了那只手,空出来的,原本撑伞的手则是搂着慕容离的腰,把他整个人抱在怀里



“阿离忍一忍,咱们这就到家了。”



“阿离好点了么?要不咱们先找个避雨的地方,我把外套脱下来给你穿”



嘴里念叨着,眼睛也四处寻摸着避雨的地方。



慕容离缩在执明的怀里,知道了滴答在心里是什么,把手放在执明揽在腰上的手,



“你抱着就不冷”



“阿离~”



滴答滴答的雨滴敲打着大地,街上停着一把彩虹伞,伞下躲着一对有情人。


------------------------------------------------------

慕容黎坐在桌前,桌上放着一幅尚未完的画。

他听着方夜,说着王城外的十万大军,说着那领军人。

茶杯打湿在画上,任凭绢布如何擦拭,也是模糊了画中人的眉眼。


“我欠执明的,太多了...”


慕容黎只身站在十万大军前,天蒙蒙下着小雨。

执明策马而来,慕容黎就静静的看着他


想起那年初见,执明说自己的名字太过拗口

“慕容国主”

想起后来在天权,执明问自己想要什么

“可本王,不想知道了”

想起后来再见执明,执明抱着自己,转了一圈又一圈

“人心之境当真是可笑至极”



慕容黎觉得那雨水像是进了自己的眼睛,不然他为何会模糊了双眼呢


他想起了故人,想起了阿煦,想起了公孙钤,想起了太傅和子煜。


“王上...我欠你的...”

慕容黎紧握的是他欠下的心...


“执明,我欠你的...”

慕容黎被血玉簪子刺进心脏的是...解脱


“我欠你的,既然还不起,便也不要那来世。”




[慕容离这名字太过拗口,本王就叫你阿离好了]我想听王上再叫我一声

[阿离想要什么就跟本王说,本王统统给你拿来]我想要的,又岂是这天下

[阿离永远是我的阿离]王上永远是我的王上




“阿离的心是石头做的,怎么捂也无不热”


慕容黎(离):我的这颗心,住进了一个叫“执明”的王,他混吃等死,整日无所事事。但我偏爱极了他,可我却忘了他怕冷,而这心太过冰冷,只有他一个人。

可是我的王上阿,阿离的心只有一颗,只能住一个人。

阿离总以为,把王上放在心里,王上便能懂。

可王上不知道阿离的心,阿离也不知该如何说这颗心。


阿离欠了王上一颗心

怕王上不知不懂

阿离便把心剖出来

剖出来的,不是冰冷的石头

是您阿,我的王上









*☼*―――――*☼*―――――废话君的分割线

鹅鹅鹅故事完结在这里了,昨晚突发的脑洞,原因是我房间的表停了,停在九点四十三分那里。

我的脑海里突然出现,如果是不同时空的慕容离,是不是也会不同

于是,这个故事出现了,一个活在现代时空里的慕容离,和一个复国后的慕容黎。我私以两个li,来区分他们,离是执明的阿离,黎是灭国前年少的阿黎和复国后被执明误会的阿黎。

三个小标题代表三个片段,最后推荐庾澄庆的《春泥》这首歌,哈哈哈哈暴露年龄系列。

妈呀不知道乐乎抽啥风了,网页版登录不上去,我电脑写的结果又折腾把文档发到手机上,又用手机发,排版啥的大家就凑合看吧,这手机排版我是真不会,不好意思

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故事,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
(可能会写执明视角的,只是可能)



 

评论(2)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