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黄玫瑰的记忆。
我给你。

【执离】做个梦给你(一发完)

谢谢看到故事的你们

执明总是忘了这是几年,他拎着酒坛踉跄着跌坐在石凳上。这酒是阿离去遖宿那年他偷偷和宫人们学着酿酒,背着太傅酿了几大坛子就埋在向煦台边上那棵被羽琼花挤在角落的桃树下。

当年的他还想着,等阿离回来便能喝到有着羽琼花和桃子味道的酒。可后来他的阿离成了慕容国主,后来的他也不再是当年天权国混吃等死的国主。如今他成了这钧天的共主,坐在这金碧辉煌的宫殿,执明看着对他俯首称臣的人,他恍惚想着,这殿堂上该有个老太傅,总爱劝谏又爱生气晕倒,可也爱那时像个孩童一般不懂事的自己;还该有个人,站在自己身边,穿着外族服饰却是个比自己还天真傻气的人,爱说他的家乡说他的家人,还说过若有机会定要带自己回他的家乡游玩;还有个人阿,总爱那高台楼宇,爱那凄清月色,爱说一些他听不懂的花,可那是他只一眼就钟情的人阿。执明觉得这宫殿太过灿烂辉煌,那明珠太过明亮刺眼,不然他怎么会流眼泪呢。

眼泪里是那年月色下,他翘着自己那缕紫发,费力抱着那几坛酒,挖开那被雨水浸湿的泥土,那酒坛封着,是他亲手写的字样,深红的谢公笺,墨迹有些晕染,“执手不离”是他难得一笔一划写得,仔仔细细的封在那酒坛上,他还偷偷的在纸背面画了只王..不,是玄武,想着等来年阿离归来,他便挖出一坛,再等到他俩成亲便再挖出两坛,还有以后要过继个娃娃,像阿离那样聪慧的才好,到时再挖出三坛,叫那娃娃早早学会了酒的滋味儿,还有太傅莫澜也该给他们留一坛的。小心翼翼的把酒坛埋好,自己还在那泥土上面踩了好几脚,踩实了才好,那晚他带着一脚泥巴回了宫殿,第二天便被太傅教训,说他不知又去了哪儿玩那些小孩子才爱的游戏。

“退朝”执明没有去擦拭眼角的泪水,只是一声“退朝”拂袖走了罢。

执明不愿做那白日里威严可畏的共主,他只想做回那个身边有兰台令陪伴,有太傅子煜辅佐在侧的执明王,那个混吃等死却又无忧无虑的王上。可他却是个只敢在夜里饮酒买醉的胆小鬼,他不是痴情人,是个糊涂蛋。

是阿,一个糊涂蛋。慕容离身死,仲堃仪自然是要亲自现身,在最后一战中,执明终于知道了全部真相,太傅,子煜,还有阿离。

若不是最后方夜萧然领兵救援,怕是这天下就是仲堃仪的天下了。可执明不想要这天下,他想阿离回来,想太傅子煜回来。

他想起有一年,是如同今夜一般的冷的一天,月亮高高的挂在天上,自己也是这般坐在石凳上饮酒,风吹动帘布,阿离就这样走过来,解下衣衫披在自己身上。执明如同那一晚一样把手放在自己的肩膀,却只摸到君王服饰上镶嵌着的冰冷的宝石。

“阿离”

怎么舍得,执明的脑海中又一次闪现出他的阿离,没有像刀片划过时那样也没有滴答滴答的血流淌在地上,那时的阿离一滴血都没有流,就只是直挺挺的倒在自己怀里,手里紧握着的是折断的血玉簪子,断的那头,死死的扎在阿离的心脏上。

执明被方夜推开,他的阿离怎么不说话....

城门大开,执明看着方夜将降书扔在地上,只一个闪身,方夜便抱着慕容离消失在了这千万大军的眼中。

再见面时,便是自己与仲堃仪的背水一战时,方夜与萧然珠得他成了这天下共主,受万民拥戴。

可阿离呢

方夜没有说话,只是递给他一长盒,转身与萧然再次消失在眼前。

长盒里是阿离的萧,和那支断掉的血玉簪子,上面似乎还带着阿离的血

“阿离”

 

第一杯,敬太傅

第二杯,敬子煜

第三杯,敬阿离

人生若只如初见,不如江湖不见。下辈子,你们都莫要再遇见这个糊涂至极,不分好歹之人了。

执明饮下这坛中的最后一口酒,“砰”的一声,酒坛碎在那已经不再结果子的桃树下,碎在那已经枯萎的羽琼花旁。

 

“王上,王上”远处是小胖的声音,执明从石凳上滑落躺在地上,君王的衣裳厚的很,他感受不到泥土带来的寒冷,可他却止不住的发抖,好累...

“在那呢”莫澜打着灯笼看见了不远处躺在地上的执明,叫着小胖,唤着侍卫前来。

莫澜蹲在地上,扶着执明起来,一旁的侍卫也搀扶着,一行人向着寝宫走回去。执明靠在莫澜身上晃晃道着,“只有你,什么都没变”这一句只有莫澜听到,他顿了顿脚步,想说些什么,可看着那随风飘落的羽琼花,还是没有说出口。

众人将执明抬到了床榻上,给他盖好被子。侍卫们守在门口,只留莫澜和小胖两人。莫澜在慕容离死后不久便急匆匆的赶了回来,可那时的执明虽心伤却仍解不开太傅和子煜的死,任凭莫澜说什么也没去送慕容离最后一程,只知道慕容离被葬在了瑶光那片羽琼花海处。

莫澜站在床边,看着执明抱着被子似是呢喃什么,他没有着耳去听,来来去去莫不是那几个人,那几句话。他侧头看着床头挂着那两幅画,想着王上刚刚说的那话,时过境迁,人怎么会一成不变呢。当年的阿离,王上,还有他自己,他不是没变,只是...还活着。窗子大开着,莫澜叫小胖把那窗户关上,别让月光漏进来,是阿,别让月光漏进来,莫澜看着窗户被一点点的关上,他想当年的故人们也怕是早已喝下了孟婆汤转世投胎去了罢。

“小胖”莫澜突然开口

“县主?”

“你可知这世上什么最苦?”

“小胖愚钝,只是吃过那黄莲最苦,还有药,药也苦”

“是阿,黄莲苦能入药,良药苦口能治病痛。可最苦的,是人心”莫澜摸着胸口,“人心苦,苦至药石罔效”

“..小胖不懂,人心为何会苦”

“不懂就对了,你这般年纪便是该无忧无虑的”莫澜捏了一把小胖肉呼呼的脸蛋没有回答他,“我们也走吧,王上这里有侍卫守着呢”

“是”小胖想要吹熄灯火

“给王上留一盏灯吧”莫澜没回头,“王上心里失了光亮,便得有这烛火照着”

莫澜大步走着,跨出殿门时他回头看了那微微烛光照着的寝殿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是相许却生死相隔,那未死之人总是比那殇了的人要苦”莫澜轻声地说给悬挂着的月亮,“可生死又岂是我等凡人能说算的呢”

 

躺在床上的执明紧蹙着眉头,想来是在做梦吧....

执明觉得自己身处一片迷雾中,不知方向,不知归途。

他凭着直觉向前走着,不远处有个人影佝偻着身子站在那里,像是个年迈的老人。

一步步的走进

“王上”

“太傅!”执明见那人转身,是太傅,“太傅怎会...”

“老臣是来和王上告别的,如今王上已贵为共主,王上长大了,老臣心甚是欣慰,故拜托阎王让老臣入梦来,与王上告别...”

“太傅,别走,本王还未长大,本王是这天下的王了,诸多事情还需太傅!”执明看着太傅的身影越来越虚化,他跑过去想要拉住太傅的手,却抓了个空

“王上莫要胡闹,长大了便要有个大人的样子”太傅故作严厉却还是用手摸着执明的头发,没有触感却重万分,“王上如今这样就很好,还有王上送我的那坛酒好喝的很”

执明流着眼泪,看太傅又一次消散在他眼前,这是太傅身亡后,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太傅..

一阵风吹过,像太傅抚摸着他的头,“向前走吧,王上莫要怕一个人”

“太傅...”执明伏跪在地上,埋头痛哭着。

 

还是那阵风,执明跪在地上却已置身市井之中。

执明起身走在集市上,莫名熟悉,他想着,却听见一耳熟声音

“哥你看,这个投壶看起来好玩得很。”

执明猛地回头,见到市集中一行人穿着外族服饰引人注目的走着。领头之人身旁的是...子煜。

他站在市集的另一头,看着子煜玩着投壶,一旁应该是他的哥哥吧。

执明的眼泪还没拭去,他看着子煜,他一步一步的倒退着,看着子煜和他哥哥玩着投壶,像初见时一般傻气十足的样子,一步步的越推越远,执明已经听不见市集的喧闹了,他看着这处场景再一次虚化,他又一次处在了迷雾中,静悄悄的...执明索性盘腿而坐,却恍惚听得人声,他起身走向那声音发出的地方

迷雾散去,他看见了穿着粉色衣衫人和穿着蓝色衣裳的人背对自己走着,那粉衣裳的人突然回头

“阿离...”执明踉跄着跑过去,虽阿离的模样有些稚气一般,可执明不会认错,是他的阿离。可他却只是扑了个空,这一次,执明自己成了鬼魂一样碰不到人

执明想应该是慕容黎才对,这般年纪的阿离,还是瑶光那个无忧无虑的小王子,执明贪婪的看着慕容黎,他的阿离似乎从没这样笑过,也没有穿过这般轻快颜色的衣衫,也没说过这样稚气的话

执明看着一旁有些孱弱的阿煦,他知道这个人,这人是阿离少时的玩伴,执明没办法嫉妒,反而是感激和...若不是阿煦,他怕是不能识得阿离的,若不是他,阿离便是那以身殉国的瑶光王室中的一个了。

执明痴痴的跟在慕容离身边,从久别重逢的喜悦甜蜜中挣脱开来的是随之而来的苦涩,执明看着阿煦替慕容黎跳下,看着慕容黎一步步成为慕容离的辛酸,看着慕容离成了自己的阿离,又见他离去,见了他在遖宿的种种,懂了他的无言。

“阿离!”

执明再一次看着慕容离拿起簪子用力一刺,看着他的阿离倒在地上

“执明...”慕容离看着一旁的执明,“我知道你在...”

“阿离...”执明试图摸一摸慕容离的脸,他知道那一定是冰冷的,可他做不到

“王上还是王上,阿离也永远是阿离”

 

梦醒了,执明惊起坐在床上,窗子大开,月光顺着窗户溜了进来,照在执明满是泪水的脸上。

“阿离...”

 

-------------------------------不想看HE的看到这里就可以了----------------------------------

 

 

门外的侍卫像是听见了屋内的动静,“王上有何吩咐?”

执明仍是愣愣的坐在床上,一言不发着。

夜里静悄悄着,只有蝉的鸣叫声“知了知了”

执明突然想起,明明是秋日又为何会有蝉鸣呢。他掀起被子,顾不得穿鞋,打开门,门口的侍卫惊讶的看着执明,“王上...”

“现在是何时了!”

“约莫是子时了”

“本王是问你,哎呀,小胖呢!”

“王上....不如奴才给您召来莫县主?”侍卫不知小胖是何人

执明见侍卫听他问到小胖却面露疑惑,终是问出了口:“阿,慕容离何在?”

“兰台令怕是已经睡了,王上可是要去向煦台?”

没有人回答侍卫,只听得一阵脚步声,执明已然跑远。

“王上,您还未穿鞋呢,王上!”

天权宫内,因为执明这位混吃等死的君王闹得鸡飞狗跳,侍卫们想不明白,平日里总说自己腿短跑不快的王上,怎的到了自己这里却是怎么也追不上。

 

而跑的贼快的执明早就甩掉众多侍卫,到了向煦台。

“谁?!”慕容离清冷的声音响起,执明倒退一步,躲过了他的阿离挥来的剑

“阿离~”执明一声让慕容离收起了剑,还未问他来做什么,就被执明一把抱起,“我的阿离,我回来啦”

.....

......

“胡闹!简直胡闹!”执明跪在自己死去的父皇牌位前,一脸享受的听着太傅痛斥自己。

“太傅,本王知错了,可你也不能总说阿离阿”

“他就是个妖佞!”

“太傅莫气,若说阿离是个妖佞的话,那本王便做个降妖师,收了他,做王后如何~诶诶诶,太傅,醒醒阿太傅?阿离这可如何是好阿”

“...”

“阿离别走等等本王呀,太傅还没醒呢。阿离?”


“你们要不要尝一尝本王酿的酒?”

 

【故事就结束在这里吧,应该是有四千多字了,昨晚的脑洞,可一觉醒来也忘得差不多了,从下午就开始构思,晚上写了将近三个小时,删删改改的,本想写个BE,但没这能力,最后还是以HE结尾了,大家应该能看明白吧,分割线下面HE部分是说执明回到了阿离还在天权的日子,太傅也在。

希望大家喜欢!也谢谢大家的支持!

最近确实是处在了倦怠期,而且三次元也是挺多事情的,以后就是不定期更新啦,请大家体谅,谢谢

提前说晚安啦】

 


评论(8)
热度(17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